进出兰州最新隔离政策 来兰返兰隔离措施

低中高风险区来兰返兰隔离措施

低风险区来兰州:

低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不经过中高风险区,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体温测温正常,即可安全有序流动,非特殊情况无需核验核酸检测报告。

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14天等措施。

中风险区来兰州:

凡经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来(返)兰人员须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为自驾车或乘旅游包车来(返)甘旅游,入住宾馆、酒店也需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须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实施闭环转运,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

高风险区来兰州:

经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来(返)兰人员须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为自驾车或乘旅游包车来(返)甘旅游,入住宾馆、酒店也需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须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实施闭环转运,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

出兰州规定

全市市民近期如无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的地区。

坐高铁出兰州规定

通过兰州车站、兰州西站铁路出行的旅客无需核酸阴性证明

按甘肃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即日起,通过火车站出行的,非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正常即可正常通行;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人员出行,要求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正常,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特别提示:兰州现已无中风险区,通过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出行不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

坐飞机出兰州规定

一、进港:

近14天未去过任何中高风险区域以及低风险地区的来兰旅客,进港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检视正常,即可通行。

二、出港:

近14天未去过任何中高风险区域以及低风险地区的旅客,兰州出港体温、健康码、行程卡检视正常,即可通行。乘机前请特别注意:由于疫情动态变化,建议各位旅客提前联系目的地机场或所乘航空公司,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以便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