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疫苗一二三针间隔时间

不论是几价疫苗,都需要打三针。

  2价:第一针随时打,第二针间隔1个月打,第三针与第1针间隔6个月打(与第2针间隔5个月),遵循016规律。

  4价:第一针随时打,第二针间隔2个月打,第三针与第1针间隔6个月打(与第2针间隔4个月),遵循026规律。

  9价:第一针随时打,第二针间隔2个月打,第三针与第1针间隔6个月打(与第2针间隔4个月),遵循026规律。

  提醒:注射期间,一般没有不良反应或者副作用,有可能会出现打完局部红、肿、痛、麻等不适情况,无须担心。

  不同价疫苗可以抵抗不同亚型hpv病毒

  二价HPV疫苗可以预防:16 型、18 型。划重点:二价疫苗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

  四价HPV疫苗可以预防:16 型、18 型、6 型、11 型,增加两种低危型主要能更早的保护尖锐湿疣等疾病的发生。

  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6 型、11 型、16 型、18 型、31 型、33 型、45 型、52 型、58 型。

  不同hpv疫苗接种年龄

hpv疫苗一二三针间隔时间

  在符合的年龄段内选择

  只担心自己会得宫颈癌:二价 HPV 疫苗更实惠。

  除了宫颈癌还想预防生殖器疣 + 经济条件可承受:选择四价 HPV 疫苗。

  追求最全的保护效果 :选择九价 HPV 疫苗。

  还有一点,就是疫苗供应情况,目前全国 HPV 疫苗供需不平衡矛盾突出,国产二价 HPV 疫苗的获批上市,供应相对充足,但仍然需要提前预约,对于目前供需紧张 HPV疫苗市场起到一定缓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