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兰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方式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主办的普惠性保险,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保障居民健康、病有所医的坚实屏障。

政策缴费

1、缴费对象:

(1)具有兰州市常住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

(2)兰州市辖区内各类大中专院校在校生。

(3)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外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

2、缴费时间及享受待遇时间: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截止日期至2021年12月31日。逾期未参保缴费的不予补缴。

3、缴费标准:2022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320元。

缴费方式 

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建议大家尽量采用线上缴费方式进行缴费,避免在公共场所聚集。税务机关提供3种缴费模式供您选择。

微 信 

请打开〔微信〕客户端,然后点击右下角〔我〕-〔支付〕-〔城市服务〕-〔社保综合〕-〔甘肃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按要求输入参保居民身份证号、姓名、缴费年度并确认参保地后点击〔下一步〕,支付完成后完成缴费,居民可截屏“电子缴费凭证”。

税务社保缴费 

请打开〔微信小程序〕-然后搜索〔甘肃税务社保缴费〕-点击〔我要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点击〔下一步〕- 选择〔应缴费额〕-点击〔提交〕,支付完成后完成缴费,居民可截屏“电子缴费凭证”。(1—9月新生儿在选定年限进行提交时,先点击特殊缴费进行当年医保费用的缴纳。

支付宝 

请打开〔支付宝〕首页,然后点击〔全部应用〕-〔便民生活〕- 〔市民中心〕-〔社保〕-〔居民医保缴费〕,按要求输入参保居民身份证号、姓名、 缴费年度并确认参保地后,点击〔下一步〕,支付完成后完成缴费,居民可截屏“电子缴费凭证”。